【古辉拉郎】虚惊一场

一个脑洞

邵蓝、井滔双子设定,互相绿,嫂子文学,我的恶趣味。

             正文            

蓝博文视察新公司选址,难得开了辆敞篷超跑,结果车技不过关,侧方停车怎么都停不好。

蓝博文正纠结要不要给手下打电话帮忙,邵志朗被美色迷惑不由自己的冲上来英雄救美。

蓝博文看一眼邵志朗的脸,矜贵的点了点头。

停好了车,邵志朗主动凑过来搭讪,“先生贵姓啊?第一天上班?以前没见过您。”

蓝博文递过去一张名片,“新公司选址,过来看看。”

邵志朗接过名片,扫了一眼,德茂集团总裁蓝博文,马上顺杆朝上爬,“正好,我公司也在这栋楼,不如我带阿蓝看一看。” 

“那就麻烦邵先生了。”蓝博文早就知道邵志朗,如今见到真人,完全被他的魅力所吸引。

“阿蓝认识我?”邵志朗惊讶。

“邵爷的大名在投资界可谓鼎鼎大名。”蓝博文笑得意味深长,全香港投资界谁不知道邵志朗是出了名的赌徒性格。

邵志朗内心:嘿嘿,媳妇认识我,开心。

试探第一回合,两人郎有情妾有意,于是顺理成章的厮混了一整天,并心照不宣的相约明天继续。

徒留下被放鸽子的两家公司员工漫天找人,这破公司吃枣药丸。

邵蓝两人你来我往狼狈为奸,勾搭着勾搭着就走向了订婚。但是邵志朗好玩,偶尔会被生意伙伴带去风月场所,常常带着一身乱七八糟的女士香水味。蓝博文内心十分不爽,但又不能失了总裁的风度,一直暗自隐忍。试婚服的日子,邵志朗却因为昨晚出去浪醉得一塌糊涂完全起不了床,蓝博文气得直接摔了礼服走人。

得知哥哥要结婚,专门从国外赶回来的程滔一上来就被未来嫂子的这波骚操作给气笑了。但是婚服还是要试的,可是正主都走了,只能程滔顶上。于是被哥哥拉来临时救场的井进贤就顺理成章的把程滔当成了蓝博文,毕竟双子实在长得太像了。本来事情到了这里也就差不多结束了,偏偏井进贤眼尖,一眼看到了程滔挂在车钥匙上的卡通人物像,直接呆愣当场,这……这不是小时候自己送给暗恋的小哥哥的定情信物嘛。难道……蓝博文就是他一见钟情然后暗恋了十几年,但是后来一直没找到的阿dee。

井进贤内心怎一个波澜起伏。

而程滔看到井进贤,以为他是邵志朗,打着给哥哥报仇的心思,故意接近井进贤等着整他。井进贤看见笑得跟小狐狸一样狡猾的男人,更加坚定了这就是他的dee,心软得一塌糊涂,程滔想怎样都由着他闹。

程滔本来打算灌醉邵志朗,然后录他酒后撒泼的视频传到网上,让他出丑,结果高估了自己的酒量,自己几杯酒就醉了抱着井进贤鬼哭狼嚎。

井进贤无怨无悔的细心照顾着程滔。程滔第二天起来,看见床边趴着的井进贤,感叹自己哥哥真的找到了一个良人,内心有一丝的羡慕,不知道他的奀仔又在哪里。

两人对视,内心都起了波澜。 

而邵志朗一觉起来,就收到了一份大礼,自己向来谨言慎行的宝贝弟弟专门跑到他家,对他丢过来一句,“哥,我喜欢蓝博文。”

邵志朗气疯了,爬起来就要和井进贤拼命,“那是你嫂子,你敢碰他我和你拼命。”

井进贤完全不怕,继续板着脸发表爱情宣言:“你根本就不能给他想要的幸福。”

邵志朗:“放屁,我才是他选的那个人。”

井进贤:“那你还让他伤心,让他一个人去试礼服。我昨天过去的时候,他一个人坐在那里,强颜欢笑,你就是这么喜欢他的。”

(程滔:宝宝不知道笑得多开心。)

邵志朗:……扎心。“我……我不是故意的……我没……”

“你明知他钟意你,你明知他不愿与你争吵,你还故意在他面前浪荡,伤他的心。如果你不珍惜他,就把他让给真的懂得照顾他的人。”井进贤自认是痴情正派的人,早就对邵志朗的所作所为有所不满,如今那个人又是自己在乎的人,更是再也忍受不了。

邵志朗被突来的指责打的措手不及,内心慌的一批,只能再次宣告主权,“你想得美。阿蓝是我的。我当然会照顾他。”

井进贤毫不示弱,“那我们拭目以待。”

有了井进贤的刺激,邵志朗感到前所未有的危机感,拼命在蓝博文面前刷好感度。蓝博文也知道邵志朗是什么性子,虽然好玩,但是不该碰的底线绝对不会去碰,对自己的心也绝非作假,于是也就顺水推舟原谅了邵志朗。

两人和好,连体婴似的恨不得天天黏在一起。邵志朗顾忌着井进贤,哄着劝着蓝博文搬过来和他一起住,一天二十四小时的看着才能放心。蓝博文虽然舍不得难得相见的弟弟,但是耐不住邵志朗一哭二闹,一周里七天几乎有六天都会被邵志朗骗回家。

那边井进贤熬不住内心的思念,就常常到蓝博文的住处流连,就盼着能远远看他几面也是好的。

井进贤那么大个人天天定时定点的在附近晃,没事又总黑着个脸,闹得小区住户们都觉得自己被什么黑社会团伙盯上了。住在蓝博文家的程滔就是想假装看不见也不行了,只能把人请到家里。

人请到了家,程滔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他知道邵蓝两人和好了,生怕邵志朗记恨自己之前试图捉弄他的事,于是打算继续蒙混过关。

两人大眼瞪小眼,一直瞪到晚饭时间,程滔不会做饭,就打算吃泡面凑合,井进贤看见了二话不说就撸起袖子下厨房。程滔吃着井进贤做的饭,内心忍不住流下了柠檬精的泪水。

吃完了饭,两人又出去散了会步消食。井进贤本不是多话之人,程滔也不知道为什么,在井进贤面前就特别放松,一路看见个花花草草都能说上半天。两人一静一动,相处起来竟然都觉得很舒服。

第二天,井进贤下班之后直接跑到蓝博文处给程滔做饭。

再次吃到井进贤做的饭,程滔有点心虚,本打算告诉井进贤真相,但是井进贤却十分心机的找机会露出了自己身上的疤痕。

这下换程滔愣住了。这个疤痕,不就是小时候奀仔为了救自己伤的地方吗,难道邵志朗就是他找了那么多年的奀仔。

可是他却要成为自己的嫂子了阿。程滔感觉整个世界都天旋地转。

我爱人的人却爱上了我的哥哥,这什么台湾八点档狗血剧。

程滔对上井进贤的眼睛,那里面满满的都是爱意和温柔,可是这些都是属于他哥哥的。程滔内心酸涩的想哭。

”不行,那是你哥的男人,你醒醒阿,程滔在内心对自己狂喊。虽然他是你的奀仔,但是已经过去了那么多年,他现在是你哥哥的爱人。你不能拆散他们。

为了稳住自己岌岌可危的三观,程滔自觉搬出了蓝博文的家,有意识开始躲着蓝博文和井进贤。

眼看婚礼将近,春风得意的蓝博文回家却没找到弟弟,觉得不对劲,手机拨过去,对方却在酒吧,连忙叫上邵志朗一起赶过去,到了一看,也不知道程滔喝了多少,正抱着麦唱的正嗨。

程滔看见邵志朗和蓝博文两人手牵手的走进来,内心一阵酸涩,抱着蓝博文就开始嚎,“哥,我对不起你,我喜欢嫂子,他对我太好了,我没忍住诱惑,我该死。”

蓝博文一愣,杀人般的视线转到邵志朗身上,“你对阿滔做了什么?”

邵志朗比窦娥还冤,我不是,我没有,你别胡说。

程滔继续火上浇油,“哥,嫂子没有对不起你,他只是把我当成你了。”

蓝博文一挑眉,邵志朗你可以阿,还敢玩替身。

邵志朗真的体会了什么叫有苦说不出,“阿蓝你别听他乱说,我根本没见过他。”

程滔听到这句话更是委屈,“你没见过我你陪我喝酒,我喝醉之后你还照顾我,还给我做饭,还陪我散步……呜呜呜呜。”

程滔哭的伤心了,蓝博文心疼的不行,那一瞬间真是恨不得宰了邵志朗这个渣男

邵志朗有一瞬间觉得这是不是井进贤故意安排的局,就是为了在蓝博文面前破坏自己的形象,他好不容易哄回来的阿蓝,这一关要是过不去就不是光棍而是直接送命了阿,“不是,阿蓝你想想,我最近一直和你在一起,哪有空陪他又是喝酒又是做饭的。”

蓝博文一想还真是,邵志朗最近就没离开自己视线超过半小时过。可程滔说得也不像假的,难道有人冒充邵志朗骗财骗色,蓝博文看看怀中哭累了正准备睡觉的程滔,瞬间怒从心头起。

冒充自己,邵志朗眼前一亮,“难道是阿井?不会阿。”

“谁是阿井?”蓝博文磨刀霍霍。

“我的双胞胎弟弟,和我长得非常像,”邵志朗指了指蓝博文和他怀中的程滔,“就和你们俩差不多。”

“带我去找他。”有事当面说,蓝博文一锤定音。

“不行,”邵志朗还记着之前井进贤说喜欢蓝博文的事,他可不会笨到把这么如花似玉的媳妇送到情敌面前,万一被勾搭跑了,他哭都没地哭。

“不行也得行。”蓝博文咬牙,敢欺负他弟弟,他一定要去问个清楚,是谁给他的狗胆。

窝里怂的邵志朗最后只能带着双子去了自己弟弟的房子。

而这边厢的井进贤最近正为找不到程滔而黯然失魂,窝在自己家里借酒浇愁。为什么突然就不见我了?难道他最后还是选择了渣男邵志朗。早知道这样他就应该直接对阿de表明心迹,就算要死也死得无怨无悔。

一想到以后自己深爱的阿dee就要成为他的嫂子,井进贤简直痛不欲生,恨不得直接宰了邵志朗。

说曹操,曹操就到。刚想到邵志朗,门外就传来邵志朗的砸门声,“阿井你给我开门。”

井进贤本不想理他,但是面对越来越凶恶的砸门声,最后只能去开门。

一打开门,就看见两个阿dee站在自己面前,井进贤觉得一定是自己是太过想念阿dee所以都精神分裂了。

蓝博文面无表情,“听说你诱拐了我弟弟。”

井进贤失神的看着蓝博文,不自觉的呢喃出声,“阿dee。”

“谁叫我?”被折腾了一路的程滔迷迷糊糊的听见有人叫他,睁开眼,就看见两个邵志朗站在他面前,他不由开始怀疑自己到底是喝了多少酒,这都开始散光了。

井进贤看着一路在车后座睡得衣衫不整满面潮红的程滔,又看看脸色十分不自然的蓝博文,也不知道脑补了什么,对着邵志朗出离愤怒的吼道,“你竟然出轨,还把人伪装成阿dee来作贱他。”说着就对邵志朗举起了拳头。

程滔下意识的护住邵志朗,“不许你伤害奀仔。”

三个人都愣了。

蓝博文似乎想到了什么,问迷迷糊糊的程滔,“你说谁是奀仔?”蓝博文是知道奀仔的,毕竟自己弟弟挂在嘴边十几年的人,当初那人从人贩子手里救下了被拐卖的程滔,自己却深受重伤不知所踪,这件事一直是程滔的心理阴影。

“邵志朗是奀仔阿。”程滔毫不犹豫一口咬定。

井进贤再次暴走,一把抓住了邵志朗的衣领,“你骗阿蓝说你是奀仔。”

邵志朗也火了,“阿蓝也是你叫的嘛?那是你嫂子。”

蓝博文懒得纠正邵志朗,继续盘问程滔,“为什么说邵志朗是奀仔。”

程滔一脸无辜,“邵志朗身上有为了救我被石头划破的伤疤,我看见了。”

破案了,蓝博文心里想,邵志朗身上枪伤倒是有一处,石头划破的伤疤,肯定不是他。那如果不是他,就只能是……

蓝博文看向井进贤。

井进贤和邵志朗已经打起来了。

程滔看见打架的两人,十分惊讶,“他们为什么打起来了?”

蓝博文扶额,那就要问你了我的好弟弟。

等邵志朗和井进贤打完了,四个人坐在一起,经过蓝博文的解释,才终于明白了前因后果。

“所以说,井进贤才是我的奀仔,我没有喜欢上我的嫂子?”程滔喝了酒脑子转的慢,不确定的又问了一遍。

蓝博文点头。

“所以说,阿井喜欢的其实是程滔,他没有喜欢上自己的嫂子?”邵志朗觉得十分后怕,赶紧抱紧了自己的阿蓝。

蓝博文一个白眼。

井进贤则是定定的看着程滔。看着他比蓝博文略微圆润的脸颊,看着他一头张牙舞爪的乱毛,看着他不时闪烁着狡黠的眼睛,怎么就会认错了呢,明明他的阿dee是那么的与众不同。

程滔注意到井进贤的打量,也回望过去,是呀,蓝博文明明告诉过他,邵志朗是个作天作地的中二少年,两天不管就敢窜上天。井进贤则沉稳冷静得多,没事就板着脸,而且会做饭,会照顾人,怎么看都不可能是小孩心性的邵志朗阿,怎么自己就没看出来呢。

蓝博文看着两人在自己眼皮子底下眉目传情,良心发现的没有打扰,只是转头拎起邵志朗离开,把空间留给久别重逢的两个人。

邵志朗摸了摸还在抽疼的嘴角,“我招谁惹谁了,莫名被打一顿。”

蓝博文凑近他的脸检查,发现没有流血,忍不住回嘴,“你活该。”

邵志朗摁住他的肩,一本正经的给自己找台阶,“我这可是为了捍卫主权留下的光荣勋章。”

蓝博文提起这个就好笑,“所以你最近的表现都是为了怕被你弟挖墙脚?”

邵志朗低头抵住他的额头,“对不起,以前是我太任性了,以后不会了。”

蓝博文闭上眼,悄悄地扬起了唇角,程滔这个弟弟没有白养。

最后,本来预定是伴郎的两位也喧宾夺主的成为了婚礼的主角。一身白的邵志朗和蓝博文、一身黑的井进贤和程滔,四个人站在一起,完美诠释了什么叫天作之合。

婚礼第二天,井进贤和程滔收到一张卡片和小山似的文件,卡片上是邵志朗龙飞凤舞的字迹:阿蓝我带走了,公司就拜托你们啦。

程滔咬牙,忍不住转头对抱着自己的井进贤说,“你当初真应该直接打他个半身不遂。这人太贱了。”

井进贤笑着亲了亲程滔的发梢,我倒是没问题,就怕你哥舍不得。


评论 ( 7 )
热度 ( 32 )

© 谢南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