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周】不吃(上)

铁树开花,四十年一见。且看我们小关爷如何使出浑身解数教导亲哥老关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最终抱得巡花美人归。。。。

老关(面无表情背书):我只想给你,给你宠爱,如果这都不算爱。。。
巡花(咔,直接上手铐):呔,何方妖孽敢上老关的身,给我从实招来。
小关爷(捂脸):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周巡你不按套路走啊
高亚楠(嗑瓜子):吃瓜看戏。
赵鑫诚(傻fufu):彬,为什么关队吃饭吃到一半就走了,不是聊案子吗?
韩彬(看透一切):以后少在关队面前提你和周巡在学校的事,乖。

王阮亭:

 @谢南风 小可爱点的梗


想看老关追周巡 带彬诚组玩儿


有点OOC了 


初步预测上中下 轻松日常向 


-----反正在你们眼里我就是个吃货呗(ノ`Д)ノ------


关宏宇注意到最近关宏峰有点不太对劲。总是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还经常发呆,有时候喊他都听不见,更别说刷牙把漱口水喝进肚子啦,时不时把饭烧糊之类的。这种状态持续了一周左右,关宏宇终于忍无可忍,再这样下去,搞不好他这个亲哥得把房子都烧着了。


 


难得吃了一顿还算正常的饭,关宏宇洗完了碗来到客厅看到关宏峰正拿着遥控机聚精会神地看电视,决定和他好好谈谈。


 


一边琢磨着该怎么开口,一边挪到了旁边的沙发上坐下,无意间扫了一眼电视,已经进广告了,关宏峰还在盯着电视一动不动,好吧,这不是什么聚精会神,这是发呆没跑了。关宏宇清清嗓子,正想开口,张了张嘴愣是没发出声。不知道是被清嗓子的声音提醒到了,还是瞥见关宏宇大张嘴的样子,关宏峰转过脸,表情和平时别无二致,“怎么了。”


 


失去了先机的关宏宇稳了稳阵脚,先堆上最狗腿的笑容。“哥,我有个事儿想问问你。”关宏峰把目光投向电视机,换到法治频道,“什么事儿啊,说吧。”综合这一周的情况来看,关宏峰这心里有事儿是板上钉钉的事儿了,那以他的智商来说呢,拐外抹角好像对自己也没什么好处,于是关宏宇小心翼翼地直接问道,“你这段时间,是不是碰到什么难破的案子了。”能让他愁成这个样子,这得是多大的案子啊,本着为自己人身安全着想的想法,关宏宇觉得还是有必要问问清楚。


 


“没有啊,怎么了。”关宏峰依旧面不改色。


关宏宇心里一惊,不是案子的事儿?那……不会吧……关宏宇脑海飞快旋转,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事能让关宏峰如此反常,难道真的是恋爱了?这快四十年的老铁树要开花了?


 


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感觉自己紧张得心跳都加速了,怎么办,到底是问还是不问……一番天人交战之后,关宏宇决定稳妥起见,还是再观察一段时间,心不在焉地说,“没事,就是看你最近精神不太好,你多注意休息啊。”说完准备起身回房间,却被关宏峰叫住了,“宏宇,我也有事想问问你。”


 


接到关宏峰电话的时候赵馨诚是相当惊讶的,实在想不出来关队找自己能有什么事,结果挂了电话就是一副喜滋滋的样了,坐在旁边翻杂志的韩彬瞥了他一眼,漫不经心地问,“中彩票了?”赵馨诚连忙凑上来一脸得意地说,“关队说要请我吃饭!”


 


“关宏峰?”韩彬也有些意外,放下杂志一脸疑惑地看着赵馨诚。


“对啊,说是对上次咱们海港这边的那起地下室藏尸案很感兴趣,想详细了解下情况。”


韩彬低头略微想了想,接着把目光移回杂志上,不再作声。这件案子听上去骇人,实际上前后脉络再清楚不过了,即使找当时侦办人了解情况也不会有什么太大发现,并且事实清楚简单,只是个单纯的激情杀人,以关宏峰的水平,根本都用不着问就差不多能搞清楚,更别说是特意请赵馨诚吃饭来了解情况了。这顿饭,明显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也就眼前这个人想不到了,不过韩彬也并没有打算拆穿他。


 


看了看高采烈的赵馨诚,右手食指扶着鼻梁说,“那也带上我吧,这个嫌疑人的剖绘是我做的,我应该更清楚些。”赵馨诚自然是想也不想满口答应下来,之后继续沉浸在要和关队进行案情学术交流的喜悦当中。


 


当关宏峰一脸平淡地问自己“宏宇,如果你有了喜欢的人,要怎么告诉他比较好。”的时候,关宏宇感觉汗毛都立起来了。我没听错吧,还真叫我给猜中了?这下关宏宇可来劲了,既然正主儿都开口了,那自己也没什么好顾忌的了,全身的八卦细胞都焕发出活力,一屁股挪到关宏峰旁边搂着亲哥的脖子激动地说,“哥!你这是有情况了?”关宏峰微微有点脸红,表情也变得不自然起来,没有说话,当是默认了。


 


看到关宏峰这个样子,关宏宇恨不得跑下楼绕着小区狂奔三圈,还要拿着大喇叭边跑边喊“我哥恋爱啦!年老铁树开花啦!”当然,也只能是想想,但是也不能放过这难得的机会好好揶揄一下关宏峰。


 


“谁啊?改天带回来给我瞧瞧呗。”


“八字还没一撇呢。你这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所以这不得先请教请教你。”


 


得了,便宜没占着,还被将了一军。关宏宇悻悻地放下胳膊,习惯性扭扭脖子,“行啊,那你得先和我说说是个什么样的人吧?”“嗯,是个你也认识的。”关宏宇拿起水杯皱起眉头看着关宏峰,“我认识?刘音?高亚楠?不会是周舒桐吧?哥你这老牛吃嫩草啊。”


 


关宏峰摇摇头,“都不是,不过有一点倒也算被你说中了,这人年纪比我小,是周巡。”关宏宇灌了一大口凉白开咽了半截,听到这名字直接就给呛住了。“我的妈呀,周巡?哥,你这个品味可真够独特的。”并不是吃惊于亲哥心上人的性别,只是这个周巡,脾气暴得要死,动不动就要骂手下揍犯人的,小脑发达,成天就知道吃,我看小汪都比他强,关宏宇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对于关宏宇的反应关宏峰倒是并不在意的样子,只是一脸认真,仿佛是在陈述案情。


 


“我目前不清楚他怎么想的,所以也没有贸然行动。你觉得我应该直接告诉他吗?”


这种程度的恋爱头脑关宏宇也是没什么好惊讶的,毕竟是单身那么多年的老铁树。既然这是自己亲哥看中的,这个忙也不能不帮啊。于是叹了口气说,“当然不能直接说了,你起码得先试探试探看看他的意思啊。”


 


关宏峰眼睛亮了起来,关宏宇看他那双目灼灼的样子,又想起了读书的时候被这个渴求知识的优等生哥哥所支配的恐怖,现在的样子,俨然和当初上课认真听讲的那个少年关宏峰一模一样。“首先,怎么也得先投其所好试试吧。周巡有什么爱好或者喜欢的东西吗?”小关老师恋爱课堂开讲。


 


“吃东西算吗?”这是关宏峰唯一能够想到的。


“哈哈哈,咱俩想到一起了。果然说起这家伙就是吃了。那你知道他喜欢吃什么吗?”关宏宇从茶几的果盘上拿起橘子,开始饭后水果。


“他好像什么都吃啊,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


“嗯嗯嗯……”关宏宇一边吐橘子籽一边摇头,“肯定是有的,只不过你不知道。你没听说过吗,要想抓住男人的心,就必须先抓住男人的胃啊。另外,不光是吃的东西,他的其他个人情报你大概也不怎么了解吧。”


 


听到这话,关宏峰拧起了眉头,确实是,和他在一起的时候除了案子就是案子,关于周巡的事情,自己反而知之甚少,就连他喜欢吃什么都不甚清楚,这样的自己,又有什么资格说喜欢呢。若有所思地摸摸下巴,关宏峰突然起身,拍了拍关宏宇的肩膀,“谢了。”说完转身回了房间。


 


嘿,我这还有九九八十一招没传授呢,搞什么啊。那就看看你怎么显神通把这么个祖宗追到手了。关宏宇把橘子皮扔进垃圾桶,也回了自己房间。


 



评论
热度 ( 1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谢南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