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问】半生劫

吴复生X白问

很久以前的稿子,忘了发了,结果我不记得自己原本打算怎么写了(哭,各位将就看吧(溜走

            正文         

吴复生想艹李问很久了,从他见到李问的第一眼就想了。

那时他刚从画廊老板那里逼问出李问的存在,画廊老板领着他到地下室的造假工厂去见李问。拐过楼梯,穿过空房,在一堆废弃品堆成的角落里,终于看到了李问的身影。

李问上班日常就是埋头在桌上仿画。最近刚收到的订单,干完这单够他小半年的支出。地下室平时别说人,老鼠都没几个,他喜欢这样的环境,能让他全身心的放松,因此没有第一时间发现闯入者。

吴复生不动声色的打量他:一身灰色工装,系着围裙,弯着腰,脊背弯出漂亮的弧度;腿部肌肉绷紧,修长的线条一路向上收紧,直到露出的圆润挺翘的臀。弧度无比的勾人。吴复生当时就有一股冲动,恨不得冲上前去将人压倒在桌子上,然后摁着他的脖子狠狠干进去。

画廊老板适时的出声叫醒了李问。他从全神贯注的投入中回过神来,脸上仍带着三分茫然一分木讷。快速扫视了一眼,发现了吴复生的存在。生人!李问习惯性的低头,试图遮掩自己的所有表情,攥紧手中的刻刀,同时脚尖不自觉的向后退了半步,方便应对任何不利情况。

吴复生就这样看见了他的眼睛,瞬间觉得自己应该是硬了。怎么形容李问的眼睛,那是造物主最无私的馈赠,令人看得见春雨滋润冰冻的湖面后荡起的那一圈圈微澜,透明而干净,是多少杂质都玷污不了的纯。而且,李问虽然有着世上最不惹尘埃的眼睛,却不像不知世事的白纸那样索然无趣,而偏偏有着小动物般的警惕,柔弱而坚强,无端让人生出捕捉蹂躏的心。

李问真的怂的不行,画廊老板和他说话,回答的话说的磕磕绊绊颠三倒四,期间一直在试图缩起来,含胸驼背,恨不得把头埋进桌子底下去。画廊老板也是拿他没办法,一摊手表示你看到了就是这么个人。吴复生倒是好兴致,大大方方的问他在干什么。李问蚊子般哼哼了两个字,画画。

画的什么?

假画。

吴复生被他逗笑了,你可真够坦诚的。

李问的脑袋缩的更低了,紧张的扣手上的画笔。这些无聊的有钱人的游戏,无非就是通过践踏别人取乐而已,习惯了都不会觉得难堪。

这是我的名片,我很喜欢你的画。吴复生递上自己的名片。

李问怪异的看了他一眼,没有动。他想,哪有人知道是假画还喜欢的,莫不是个傻子。但他不敢表现出来,他只是个小员工,负责画假画而已,谁买,谁卖,都跟他没关系。

吴复生活这么大,还是第一次递名片没人搭理。他脸上的笑容更大了,如果是四仔或者波仔在这,恐怕已经忍不住想给自己选墓地了。但最后吴复生什么都没说,走了出去。

李问也没什么表示,只是弯下腰接着画自己的画。他对吴复生没什么印象,或者说他对大多数人都没什么印象,他懒得记,这世界上人太多了,记不过来,就像画廊老板一样,都只是他生命中的过路人。

但吴复生怎么可能甘心只当他的过路人。之后画廊老板说了什么他都没有留意,全副心神都放在了李问身上。先不管他那复印机似的造假能力,光是这个人就已经值得吴复生大费苦心的搞到手。那是他的男主角呀。

吴复生没费什么力气就搞到了李问的资料,穷困潦倒的画家,简历乏味可陈用不了三页纸。吴复生盯着他的图片发呆,想李问其实也不傻,身处混乱的贫民窟,知道自己的眼睛招人,所以聪明的留了个锅盖头再配上一副又大又丑的黑框眼镜,否则早就被识货的人关起来强暴了。

吴复生的第二次出场经过了精心的策划,所以给李问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如果这世上还有什么能够第一秒就打动李问,无疑就是他的画了,吴复生死死的抓住了他的七寸。

吴复生递过来的第二张名片,李问想过拒绝,李问根本没想过要同意,但他抗拒不了。吴复生给他的诱惑太大了,因为模仿的能力,他一直被所有人否定,卑躬屈膝,颠沛流离,现在终于有一个人欣赏他,有人喜欢他的“假”画,有人肯定他的价值,在被打击了三十年几乎快要绝望了之后,李问怎么可能拒绝这个人。这个人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他的神啊,他虔诚的祈祷他真的存在,现在他出现了,哪怕前面有个陷阱等着他,作为最狂热的信徒他仍然选择孤注一掷倾其所有的一头栽了进去。

李问就这么把自己卖了。他都没来得及谈一个好价格。

一开始其实都还好。作为一个常年挣扎在贫困线上的三无青年,李问的适应能力其实挺好的,吃得饱,穿得暖,可以画画,就行了。而且说实话,如果去掉贩卖假钞这种违法乱纪的事不提,其实吴复生的团队挺好的。吴复生就不用说了,长得帅,办事快,是个有能力的领导,天生的精神领袖,免费给你提供人生指导,激发你的潜能,偶尔高兴了还会做饭,这样的领导去哪找去。鑫叔更是像个长辈一样无时无刻不在关照他,从身体到精神再到感情生活统统都关照了个遍,茶余饭后还会给他讲自己家的五朵金花。四仔和波仔更是简单直接,没事就在屋顶上朝罐子里仍铁钉,虽然一开始他们会在李问出现的时候故意扔到他身上,拿他慌乱无措的反应当乐子,给他造成了一定的困扰,后来估计是觉得无趣,慢慢的就不砸他了。吃饭的时候,大家聚在一起聊天,他们聊,李问听。听那些不属于自己世界的光怪陆离。偶尔会打赌,赌烟赌酒赌女人,有一次赌到吴复生身上,要他身上的一件东西,几个人吵来吵去没人敢动手,最后四仔捞过他就推到吴复生面前当替罪羊,李问疯狂后退,但是无奈力气不如人,

四仔一脸幸灾乐祸,“老板,衰仔想要你一件东西当纪念品呀。”

李问吓得要死。

吴复生当时是什么表情来着,不耐烦?又或者是好笑,反正最后他拿到了吴复生的笔。

“阿问,你想要什么就说,我有的,以后你都会有。”吴复生最后冲着他离开的身影喊了一句。

李问没放在心上。他赢了比赛,四仔和波仔明显对他不同了,但对他而言其实也没有太大所谓。这只是一个新的工作而已。

日子就这么吵闹、忙碌、按部就班的过,李问偶尔从案桌前抬头,看看笔尖下画好的美钞,看一眼旁边忙碌的鑫叔,再扫一眼办公室里吴复生高大的身影,会突然有一种陌生的感觉涌到胸口处,暖暖的……嗯,怎么说呢,或者就是团队的归属感。

前期吴复生没什么大事,一般都待在工厂里,每次看到大老板穿着高定西装在厨房做饭,李问都会有一股强烈的违和感,总感觉自己下一秒可能就会被灭口或者卖去山沟沟里当劳力。其实一开始被大佬拎到桌子前品尝新菜的时候,李问是真的吓得要死,唯恐说了实话要被打,结果没想到吴生的厨艺竟然出乎意料的不错。可惜李问不太会说话,没什么讨好老板的技能,只是吃两口,眨巴眨巴眼,点点头,表示好吃。然后就被吴复生摁着后脖颈捏了一把脸,“阿问,你知道不知道我做的饭不是谁都能吃的。”

“哦。”我不知道啊。李问埋头吃饭,心里想,少爷就是少爷,做的饭都尊贵得不得了。

吴复生看他那油盐不进的样子,默默的磨牙,“算了,饶了你。”

于是李问就吃的更开心了。

天气晴朗的一天,吴复生突然说要带他出去见人。李问不明白自己一个技术工种为什么要见人,术业有专攻,见客户谈生意这种活不是应该专业的销售人员来做的嘛,又或者吴复生是想介绍一下自己新招收的技术人员,就跟科技公司搞发布会介绍新产品一样。总之,大早上李问睡得迷迷糊糊的,吴复生推开门就把他从被窝里拎了出来,仍下一句,“起来,带你去买衣服。”就带着李问进了城。

买衣服这事李问已经很久没有专门去做了,对他来说,一身工装过四季都是家常便饭,再说他每天都在画室里头也没什么场合需要新衣服。但是吴复生的话他又不敢拒绝,只能一路小跑跟着走。

吴复生不知道是又抽了哪阵风,突然玩起了奇迹暖暖真人版,拎着李问,一家商场一家商场的逛。李问不喜欢人多的地方,十分抗拒,但小胳膊拧不过大腿,吴复生将一身工装的他甩到导购小姐面前,“找他合适的衣服,越贵越好。”衣服一件件的试,试到后来李问穿脱衣服的动作都已经僵化了。他感觉自己就像个洋娃娃,还是赤身裸体的那种,任凭大少爷高兴随意的穿搭。他们在商场耗费了接近四个小时的时候,最后李问被裹进一堆高档面料的西装之中,感觉自己要被勒断气了。

吴复生很满意,大手一挥,小山堆似的衣服就被抱到了李问怀里,你总不能指望老板会帮你拿衣服。但其实正常的老板才不会帮员工买衣服,所以说吴复生根本就不是个正常人,可惜他一开始竟然没有意识到,真是笨的可以。

李问笨拙的抱着衣服跟在吴复生后面,吴复生似乎还没有过瘾,他转过身来,兴致勃勃的在李问面前站定。李问被他吓了一跳。吴复生太高了,比自己高半个头,自己站在他面前,完全被笼进了他的阴影之下,再加上吴复生不说话时自带大佬气场,李问骤然被他这么盯着,吓得差点拔腿就跑。

吴复生伸手靠近他的脸,李问下意识的后仰,但是两手都被衣服占满了,逃跑空间实在有限,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吴复生把他鼻梁上的眼镜取了下来。

李问其实近视不严重,他只是习惯了躲在镜片后面不和别人进行目光接触。被拿走了眼镜,他本能的低头转移视线,但是脸被捧住了。吴复生的指腹沿着他的轮廓摸上了他的眼睛,李问感觉脊椎骨都在战栗,有一个瞬间他甚至以为自己会被抖散架。但是他没有,他在吴复生的控制下直直的站着,站成了一尊雕塑。他脑子里绽开了烟花,乱七八糟的什么念头都有,老板不会嫌弃我长得难看吧,从他们团队的平均颜值来看,他有理由怀疑他老板是个颜控。可惜自己是个技术工作,不靠脸吃饭。吴复生似乎笑了,“阿问还不知道自己的本钱。”

本钱?复印机一样的画画水平吗?除了印假钞之外还有什么用处吗?

“突然不想让人见到你了,阿问,我真舍不得。”吴复生叹息般的放开了他的脸,但是没有把眼镜还给他。

李问心很累。说让见人的是你,说不让见的也是你,自己老板这什么毛病,都没人管管吗?

“果然,少爷最疼你了”鑫叔听了他一下午的遭遇,笑得十分内涵。李问茫然的看着他,鑫叔叹了口气,一副恨铁不成钢的口气,“你呀,看你躲到什么时候。”

他躲不了,躲不了吴复生,这是他命中的劫,也躲不了见人,被吴复生拉着去充当陪客。

谈生意,无酒无色还谈什么谈。可怜李问哪里见过这种阵仗,手脚都不知道该怎么摆,偏偏吴复生还不帮他,最后挤来挤去,只能默默的窝在角落里长蘑菇。 

“喝酒,陪我喝酒。”醉醺醺的人抓住了李问的手就朝自己怀里带。李问都要吓哭了,也不敢叫,只是使出吃奶的力气挣扎,拽着自己的手想离开。可惜那人不仅不放手,反而得寸进尺的将整杯酒泼到了李问身上,“给脸不要脸,爷看得上是你的福气。”

吴复生再看见李问的时候他就是这么个模样,衣衫不整的和一个男人拉拉扯扯,眼眶通红,跟被人蹂躏过一样。


评论 ( 8 )
热度 ( 79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谢南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