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与云与月]新脑洞

最近得空看了《海上孟府》,孟三少爷的人设我喜,感觉我要被老段撩死了。于是就开了一个脑洞,看能不能和我那篇《风与云与月》合起来。

私设,孟文禄和孟烦了是同父异母的兄弟。《海上孟府》剧情接在《团长》之前,也算交代了孟烦了认识虞啸卿的前缘。

孟父早年听从家族父母安排娶了一个门当户对的书香小姐,然后出国学习机械制造。回国后一心实业救国,遂去上海创业,成为上海滩的孟先生,并娶了两情相悦的新夫人,生了两女一男。
后来军阀混战,孟父被困北平,于是有了孟烦了。孟烦了一直和母亲被养在北平。
孟烦了母子都知道孟文禄的存在,为了不输给别人的儿子,孟烦了一直接受着最严格的教育。父亲的冷漠,母亲的不甘,家族老人的严厉,老房子的孤寂,导致了孟烦了别扭的性格。

孟文禄回北平认祖归宗,见到了自己传说中的弟弟。孟文禄非常喜欢这个弟弟,觉得他别扭而可爱。
后来孟文禄被送出国,对孟父心有不满,却一直和孟烦了保持通信。孟烦了的英文就是和哥哥学的。

后来孟烦了遇见了借住孟家的虞啸卿。虞啸卿和孟烦了是完全不同的两种人,喜欢什么就努力去争取,孟烦了把虞啸卿当做自己的生命之光。

1930年,孟文禄回国,在船上遭遇日本人追杀,虞啸卿救了他。
孟文禄去北平接了孟烦了回上海。
孟烦了再遇虞啸卿。

孟文禄发现自己的弟弟喜欢虞啸卿,心生妒恨,暗中谋划勾搭虞啸卿,让孟烦了死心。

最后孟文禄和虞啸卿假戏真做,心生爱慕。

但是此时上海情势逆转,孟文禄为了孟家必须联合商政大佬,只能和大佬的女儿定亲。

面对上海日益危急的情势,虞啸卿理解孟文禄的选择,他们都身不由己。两人疯狂一日后分道扬镳。
虞啸卿南下组织军事。

孟烦了得知哥哥有负虞啸卿,愤怒之下持枪去找哥哥算账,缺被孟文禄伤了脸颊。孟烦了失望至极,选择离家从军,去追寻虞啸卿。

孟文禄大婚之日杀了日本特使,被判绞刑。不久,淞沪会战爆发,孟家毁家纾难,孟文禄不知所踪。

1942年,虞啸卿奉命出征缅甸。
禅达。祭旗坡。南天门。
龙文章。孟烦了,虞啸卿。
纠纠缠缠,恩恩怨怨。

最后,龙文章和炮灰团一起战死沙场。
虞啸卿哗变未遂被囚。
囚牢中,失踪已久的孟文禄现身,两人想见无言。

再后来,虞啸卿战死。
孟烦了定居禅达,一生未娶。
孟文禄成为新中国武器制造的专家,孤老一生。

孟文禄X虞啸卿X孟烦了
龙文章X虞啸卿X孟烦了
我真的是对大三角爱得深沉,哈哈哈。

《风与云与月》的大三角我也不知道该怎么收尾,干脆就再引进一角,四角随意组合,还有兄弟骨科,总有一款适合你。

等我捋顺了时间线就开更。

话说我原本不是为了开车吗?为什么要搞这么复杂的剧情?

评论 ( 13 )
热度 ( 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谢南风 | Powered by LOFTER